灵感视窗:

姑苏桥:

又到了金鸡湖涨水的时候,而今年的水是特别的多。


每年梅雨季,苏州的湖河都会漫水,金鸡湖也不例外。低处的栈道与堤岸被淹没,呈现出《千与千寻》般奇美的景色。

 
众所周知,金鸡湖是苏州工业园区的名片,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一个完全人工的湖泊。当初新加坡设计师在规划时,大胆的在这片农田上划出出一个大水系,挖湖的产生的泥土则回填入岸边沼泽,创造了城市用地。多么卓有远见的创举!如今这里已经是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开发区之一,无数的投资与移民涌入,希冀安家于此。


金鸡湖开发较早的是湖西区域,著名的的东方之门就是湖西CBD的核心,今后会连同周边建筑群形成“苏州中心”,它也是无数摄影爱好者钟情的构图重心,七成以上的园区作品都和“大秋裤”脱不了干系,看图雷同度直逼黄浦江东方明珠.......

而目前湖西土地基本告罄,开发重点全面转向广阔的湖东区域。正在建造的湖东新地标九龙仓苏州国际金融中心 ,建成后将高达450M——不用我说你也知道,爬楼的早就盯上了这个宝地,已经有一波又一波的骚年开出了新机位~~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323 )

© LOFT精选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